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看見污點

今天我們為懂得欣賞美好而祈禱
英國一位貴族遺下了一座大古堡,裏面有不少價值連城的名畫。有很多人都經常去欣賞。
  有一天,一群人正穿過幾間大房間,一邊走一邊欣賞着名畫。一位老婦人一直不發一言,慢慢走近每一幅畫的前面,仔細地去審視它們。參觀結束之後,有一個人問那位老婦人對那些畫有什麼看法。
老婦人殷切地說:〔完美無缺,我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一點灰塵。〕
  我們常常都忽略了生命的美好,因為我們只專心地去尋找缺點。
現在我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我們在生活中,常常因為競爭,人情冷暖,而只看到別人或事物的缺點,有時又會因為自己的不足,而灰心喪志。求主恩賜我們智慧,以仁愛的心,去懂得欣賞自己和別人美好的一面,並且常懷喜悅,去面對未來的生活。因為萬物的美善,都是從彼此間的共融和諧而產生的。
  現在我們誦念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們轉求:
〔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,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!

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