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為忠貞對主,消除猜疑心理而祈禱



一個人丟失了斧頭,懷疑是鄰居的兒子偷的。從這個假想目標出發,他觀察鄰居兒子的言談舉止、神色儀態,無一不是偷斧的樣子,思索的結果進一步鞏固和強化了原先的假想目標,他斷定竊賊非鄰居的兒子莫屬了。可是,不久在後院裏找到了斧頭,再看那個鄰居兒子,竟然一點也不像偷斧者。

        現實生活中猜疑心理的產生和發展,幾乎都同這種封閉思路主宰了正常思維密切相關。在日常生活中,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有時竟會懷疑天主處事不公,其實世上所發生的事都得到天主的允許,只不過是世人不明白主的安排而已。
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求祢使我們明白祢的教導,特別是莠子、芥子和酵母的比喻(請參看瑪132443、及加下7142),又求祢加強我們信、望、愛三德,好能在我們身上顯示出祢的光榮。

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
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