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一個不會感恩的人

今天我們為能夠放下埋怨而祈禱:
  有一個晚上,一位漁夫正獨自划著小艇出海。當時天色好黑暗,周圍一片靜寂,他留意到一個年青人停留在岸邊的一隻帆船上。這個青年似乎飲了好多酒,在船上走來走去,不斷喃喃自語。漁夫不理會他,只顧釣魚。
  突然,漁夫聽到一陣好大的水花聲,在月色之下,他發現這位年青人趺落水中。於是漁夫立即跳進水中,用盡氣力游去,將年青人拖回到帆船上,但他像奄奄一息的樣子,在危急關頭,漁夫幫年青人進行人工呼吸,好快他就甦醒。漁夫將他安放好,為他蓋上大衣,自己返回小艇。
  第二天,漁夫走到帆船上,看看這位年青人,但是年青人完全記不起所發生的事,還很粗暴的辱罵漁夫。漁夫很不服氣,將昨夜如何救年青人的事各告訴他,年青人聽完之後,不但沒有感謝漁夫,反而再一次粗暴的趕他離開。
  漁夫划著小艇,眼睛充滿淚水,他沒辦法相信剛才所發生的事。漁夫望著祈禱話:〔主啊!我現在明白祢的感受,祢獻出自己的生命來拯救我們,就好像我捨命救這位忘恩負義的年青人一樣。其他人不但沒有感謝祢,還當祢是仇人一樣,叫祢離開。主,我現在才明白祢的感受,我的心實在傷透!〕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藉著這位漁夫的故事,好讓我們明白祢來救贖我們,善待我們,但我們只向祢埋怨生活的不足,並沒有接受到祢和向祢感恩,從現在開始,求祢助佑我們,賜予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,不單只對祢,亦能向身邊的人表達我們一份感恩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