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努力工作,各盡己職而祈禱



有一位老師有一天帶學生坐船出海,當船行到大海中央時,一望無際,他問學生:「有一種東西,跑得比光速還快,瞬間能穿越銀河系,到達遙遠的地方這是什麼?」
學生爭著回答: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是思想!」
老師滿意點點頭:「那麼,有另外一種東西,跑得比烏龜慢,當春花怒放時,它還停留在冬天;當頭髮雪白時,它仍然是個小孩子的模樣,那又是什麼?」
學生一臉困惑,猜不出來….
「還有,不前進也不後退、沒出生也死亡,始終漂浮在一個定點;誰能告訴我,這又是什麼?」
學生傻了眼,面面相覷…..
「答案都是思想!它們是思想的三種表現,換個角度來看,也可比喻成三種人生..」老師望著聚精會神的學生,繼續解釋:
「第一種是積極奮鬥的人生:當一個人不斷力爭上游,對明天永遠充滿希望信心,這種人的思想不受時空限制,他的善行可以留芳萬世,又或他的惡行可以遺臭萬年。」
「第二種是懶惰的人生:他永遠落在別人的後面,等待別人的施捨,這種人常盼望好運到來。」
「第三種是醉生夢死的人生:當一個人放棄努力、苟且偷安時,他的生活態度是消極的,命運是冰凍的,因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。」
同學們﹕改變心態,就能改變人生。

故事告訴我們:每個人所領受到的恩寵不同,生活方式不同,但都要全力以赴,做到最好,才能發光發熱,服務社會,做福人群。
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人的才能雖然不同,但都應照所所受的才能工作。到了審判之日,天主不按人的地位才能,而只照人工作如何定賞罰。(251430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