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一位好高傲嘅富婆

今日我們為能夠謙遜待人而祈禱
   在外國有一位好高傲的富婆,有一日她去到一間非常高級的餐廳食飯,一邊食一邊抱怨這樣不好,那樣不好
  侍應好有耐性跟她說對不起。但是這位富婆的氣燄反而更加囂張,仲指住一道菜同侍應講:〔你說,這些叫做食物嗎?我看連豬都不會食的?〕
  侍應終於忍不住氣,跟那位富婆講:〔太太,真的這樣嗎?那我就替妳拿豬食的來好嗎?〕
  我們經常墮入一個陷阱,就是爭論必有輸羸,在所有的爭吵事件當中,大家都堅持自己的觀念,不肯退讓。結果反而令自己更加不快樂。其實我們抓起泥巴想擲向別人的時候,首先弄污糟的是自己雙手。一句溫暖的說話,就好像向別人身上灑香水,自己亦會沾到兩、三滴。
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賜給我們有一顆寬宏的心,懂得放下,凡事與人為善,讓我們明白忍一時之氣,免百日之憂這一個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