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

合適的十字架

為能夠背起生活十字架而祈禱
一次一個人對必須背負十字架向天主抱怨。所以天主對他說:〔跟我去做十字架工廠,你可以為自己挑選一個。〕
  於是他們就去工廠。他們進入工廠,天主就:〔你就在這裡到處看看一個你想要十字架。〕個人就將原本十字架放,靠門邊,然後開始到處尋找。〕
  試完一個十字架,又再試另一個十宇架,但是沒有一個真正適合自己。有太長,有太短,有太重,有又太輕....就在他想放棄時候,注意到靠近著牆邊一個十字架...他試著十字架長度重量,剛好合適....甚至背起十字架走一圈,感覺剛剛好。所以轉身天主說:〔我要個。〕
  就在他出門口時候,天主轉身背負十字架人微笑地說:〔我高興你喜歡個十字架....你帶來的那一個。〕
  從件事上面,天主確實知道什麼對我們是最好!正如聖經中保祿格後十二章第9節所:〔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。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全顯出來。〕
  現在我向上主祈求:主,當祢在生活之中考驗我、磨練我們的精神和意志時候,請提醒我依靠著祢,唯有祢恩寵才能使我越過重重困難和考驗,讓我更能夠接近天主。
現在我誦念天主經,求主俯聽我們的請求: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