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

抱怨

今天我們為懂得尋求主的指引而祈禱
在蘇格蘭北部有一條很長的鐵路高架橋,跨越一個叫泰海水灣。有一次從愛丁堡載客的火車於夜晚在狂風暴雨中疾馳而來。它經過橋上,完全消失。這意外到早上才被發現。沒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喪命。
  就在火車駕駛上橋之前曾意外地停下來。一位乘客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後面平台上想呼吸一些新鮮空氣。呼嘯的風卻把他的帽子吹掉了。由於火車再度開動,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兩個紅色的尾燈消失於暴風裏。   
  在這一帶沒有房子,所以這個人不得不在附近的樹林中找個躲避的地方。他全身又冷又濕,整晚都在抱怨自己的運氣不好。第二天早上,他才發現自己是那火車上唯一沒有喪命的乘客。
  他停止了抱怨,明白了這是上主的旨意。
  每當遇上不如意的時候,我們總會埋怨這樣不順、那樣不順,未能接受逆境的情況。
  今天我們向上主祈禱:主,求祢幫助我們在逆境之中,能接受困難,並讓我在這個時刻之中尋找祢,並請祢指引我們,光照我們,帶領我們走過困惑。
現在我們誦念天主經,請天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