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

村宴

今天我們為懂得分享而祈禱
在法國的一個小村莊裏,每個人都在為豐收宴做準備。慶賀共同努力的成果。每個家庭都要提供一些食物和酒。事實上,他們在宴會上將裝滿一個大酒桶,這樣做就要靠大家同心協力才可以達成。每個家庭將從家裏帶五公升的酒來,倒進這個公共的大桶裏。到時他們再一起享用。
  在慶祝盛宴的最後一天,鎮長應要求打開大酒桶,把酒傳給各人一起乾杯。他打開桶塞,倒滿第一杯酒,喝了一口,竟然是水!
  你明白了吧!每個村民都帶水來,將自己的酒留在家。每個人都很肯定,在這麼大的酒桶裏,滲一些水絕對不會被人發現的。
  在聖經〔路六38〕中,耶穌說:〔你們給,也就給你們;並且還要用好的,連按帶搖,以致外溢的升斗,倒在你們的懷裏。因為你們用甚麼升斗量,也用甚麼升斗量給你們。〕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祢指導我們樂於助人,讓近人分享我們的一切,求祢幫助我們時常記住,凡為最小弟兄所做的,就是為祢所做!
現在我們一起誦念聖母經,懇請聖母為我們轉求:
〔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,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!
以上所求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