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努力向愛主愛人目標奮進而祈禱



一株漂亮的紅玫瑰,因為自己是花園裡最美麗的的朵而感到驕傲,但是它卻發現人們總是站在遠處欣賞它而從不靠近。原來,在它的旁邊一直有幾隻麻雀,紅玫瑰非常生氣,命令麻雀立刻從它身旁消失。麻雀順從地離開了。

        沒過多久,麻雀經過紅玫瑰身旁,驚訝地發現它已經凋謝,葉子和花都已經掉光了。麻雀問:“尊貴的紅玫瑰,你看起來很不好,發生什麼事情了?”

        紅玫瑰答到:“自從你走以後,蟲子每天都在啃食我,我再也無法恢復往日的美麗了。”

        麻雀說:“當然了,我在這裡的時候幫你把蟲子都吃光了,你才成為花園裡最美麗的花朵。”

        紅玫瑰自命清高,認為麻雀蹲在花園裡不僅一點用都沒有,而且還影響了人們對自己的欣賞和讚美,便毫不客氣呵斥麻雀快快離去。紅玫瑰的這一舉動,不僅傷害了麻雀的自尊心,而且也給自己帶來了厄運。

        這故事教訓我們﹕只有相互尊重,互相關心,互相幫助,生活才會其樂融融,明天才會更美好。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我們應該相愛,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。假使有人說﹕我愛天主,但他却惱恨自己的弟兄的,便是撒謊的;因為那不愛自己所看見的弟兄的,就不能愛自己所看不見的天主。我們從他蒙受了這命令﹕那愛天主的,也該愛自己的弟兄。(若一﹕1921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