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努力善用聖寵而祈禱



一朋友沒讀過幾天書,生意卻做的相當的大,我一直很好奇。
今天去拜訪他,終於找到了答案!
他兒子在做數學作業,有道題不會,叫我們幫忙!
題目是:雞和兔共15只,共有40只腳,雞和兔各幾隻?
我答:「設雞的數量為X,兔的數量為Y ……」我還沒算出答案,朋友已給出了答案!
他的演算法是:
假設雞和兔都訓練有素,吹一聲哨,抬起一隻腳,40-15=25
再吹哨,又抬起一隻腳,25-15=10
這時雞都坐地上了,兔子還兩隻腳立著。
所以,兔子有10÷2=5隻,雞有15-5=10隻。
這種演算法,讓老師們刮目相看!只能感慨,學習方法真千變萬化啊!。
   
  這故事教訓我們﹕要將所學的事物靈活並轉化運用並不是一件易事。有智慧的人才會靈活運用所學,並嘗試尋找其它更有效率的方法來處理問題,這就是所謂的舉一反三。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要善用聖寵﹕這些今世之子應付自己的世代,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。(16113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