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專心學習而祈禱

         有一位老師給學生們講了一個故事﹕有三隻獵狗追趕著一隻土撥鼠,土撥鼠突然鑽進了一個樹洞,而這樹洞只有一個出口。幾秒鐘後,從樹洞裡跳出了一隻兔子,兔子飛快地向前跑,後來爬上了一棵大樹。在樹枝上,兔子倉皇之中沒站穩,摔了下來,砸暈了正仰頭看的三隻獵狗,最後兔子終於脫離了危險。

    故事講完以後,老師問學生們﹕這個故事中有什麼問題?
有學生說﹕兔子怎會爬樹呢?
還有些說﹕一隻兔子不可能同時砸暈三隻獵狗呀。
還有呢?老師繼續問。
直到學生們再也找不出問題了,老師才說﹕可是還有一個關鍵的問題,你們都沒有提到﹕故事的主角土撥鼠那裡去了?

        同學們﹕在學習的過程中,常常會被那些並不重要的細枝末節和毫無意義的雜事分散精力,忘記自己應做的事,和正確的做法。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﹕主角土撥鼠那裡去了?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就如規定人只死一次,這以後就是審判。(92728),在審判以前,你要具備正義感;在講話以前,應先學習。在未病以前,應善自珍重。在審判以前應審察自己,這樣,當天主來視察你的時候,你必能尋獲寬恕。(171921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