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關懷別人而祈禱



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,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還是無法將它撬開。鑰匙來了,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,只輕輕一轉,那大鎖就「啪」地一聲打開了。鐵桿奇怪地問:「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,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?」鑰匙說:「因為我最了解他的心。」 
 
  同學們﹕每個人的心,都像上了鎖的大門,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。唯有關懷,才能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,進入別人的心中,了解別人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說﹕我餓了,你們給了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給了我喝的;我作客,你們收留了我;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了我穿的;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探望了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,就是對我所做的。凡你們沒有給這些最小中
的一個做的,便是沒有給我做。」。 (253146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聖母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
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
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
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
天主聖母瑪利亞,
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
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。
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