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積極奮鬥而祈禱



古羅馬時代,一位預言家在一座城市內設下了一個奇特難解的結,並且預言,將來解開這個結的人必定是亞細亞的統治者。長久以來,雖然許多人勇敢嘗試,但是依然無人能解開這個結。
  當時身為馬其頓將軍的亞歷山大,也聽說了關於這個結的預言,於是趁著駐兵這個城市之時,試著去打開這個結。
  亞歷山大連續嘗試了好幾個月,用盡了各種方法都無法打開這個結,真是又急又氣。
  有一天,他試著解開這個結又失敗後,恨恨地說:“我再也不要看到這個結了。”
  當他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,不再去想這個結時,忽然腦筋一轉,他抽出了身上的佩劍,一劍將結砍成了兩半兒–結打開了。
  同學們﹕勇敢地跳出狹隘思想的繩索,打開心結。過後會發現,事情實際上沒有看到的和想像中的那麼困難。因為辦法總比困難多,只要檢討過去,把握現在,策勵將來,成功自然在望。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只是一粒;如果死了,才結出許多子粒來。誰若事奉我,就當跟隨我;我父必當尊重他。 (122426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