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互助合作而祈禱



         從前,有兩個饑餓的人得到了一位長者的恩賜: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碩大的魚。其中,一個人要了一簍魚,另一個人要了一根魚竿,於是他們分道揚鑣了。得到魚的人原地就用乾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魚,他狼吞虎嚥,還沒有品出鮮魚的肉香,轉瞬間,連魚帶湯就被他吃了個精光,不久,他便餓死在空空的魚簍旁。另一個人則提著魚竿繼續忍饑挨餓,一步步艱難地向海邊走去,可是當他已經看到不遠處那片蔚藍色的海洋時,他渾身的最後一點力氣也使完了,他也只能眼巴巴地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間。這是一件可悲的事情,如果他們熟讀聖經,明白訓導篇第四章9:12有關合群之益的教導,他們不會各奔東西,而是商定共同去找尋大海,每次只煮一條魚食,經過遙遠的跋涉,終於來到了海邊,合作捕魚為生。

        同學們﹕一個人只顧眼前的利益,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;一個人目標高遠,但也要面對現實的生活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這是我的命令,你們該彼此相愛,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,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,你們就是我的朋友。(141214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求我們免於凶惡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