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為要懂得尊重他人而祈禱



今日我們為要懂得尊重他人而祈禱
  有一日,有一對黑人母子剛上巴士,媽媽手抱住不足七個月大的嬰兒,而車上的人非常擠迫,大家都若無其事而不肯讓坐給那位媽媽,就在巴士要開動的時候,那位母親感覺到有人從後面輕拍她的肩膀,媽媽轉身,看到一位白人青年主動讓坐給她,那位母親非常感動,並且向白人青年微笑問好。在遙遠的車程當中,嬰兒不時跟白人青年嬉戲,道別時亦互相握手。
  藉著那個故事讓我們反思,我們往往在不經意的時候會歧視他人,例如: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外貌歧視傷健歧視等等。事實上,我們在這數分鐘裡面,就帶給人有講不出的傷害,可能是更深的傷害。
  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讓我們常謹記祢的教導,對人平等,凡為最小兄弟所做,就是為祢所做一樣。要尊重每一位兄弟姊妹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