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吳楚之爭



今日我們為勿貪求己益而祈禱
  有一日,吳王決定去攻打楚國,眾臣都為此而感到擔憂。他對大臣說:[誰敢勸阻我就處死誰。]吳王的侍從官當中有個年輕人,想勸阻吳王,但又不敢向吳王正面稟告。於是就拿起彈弓,連續三日早晨,在王宮後面的花園內走來來去。就算有露水沾在他的衣服,他都毫不在意。吳王問:[你為甚麼一清早就跑到花園?連衣服都沾濕了!]年輕人回話:[花園裡面有棵樹,樹上面有一隻蟬,它停在高高的樹枝上叫鳴,飲露水,而並不知道有一隻螳螂在它的身旁邊想要食它;螳螂正屈下身靠近蟬時,螳螂並沒有想到黃雀就在自己身旁,黃雀伸長條頸想啄食螳螂,但黃雀亦想不到彈弓已經在樹下瞄準。
  它們三個都力求達到自己眼前的利益,反而沒有回頭看看身後隱藏的危險。]吳王聽完之後,想了一想,決定放棄攻打楚國的念頭。這個故事說明了人往往,只顧看事物表面,而忽略了內裡潛在的問題,那就會做成他們對事物錯誤的判斷。
  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你讓我們去了解事情,能從多角度去分析同了解,顧己及人,不要固執貪利,以免做成自己更大的損失。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