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感恩的心

今日我們為能懂得感恩而祈禱
在感恩節前夕,老師要求一班小學生畫一幅表達感恩節的圖畫。有同學畫了一隻火雞,有同學畫了有很多豐富的食物;而且當中有一個女同學就只是畫了一隻手出來。
  班上的同學都對這幅畫很好奇,他們紛紛地談論這位同學點解只是畫一隻手?而這隻手和感恩節又有甚麼關係呢?
  其中一位同學就話:[我知道了,這隻手一定是指賜食物給我人們的天主,她想感謝天主!]
  另一位同學就話:[不是,她都未見過天主,怎知天主隻手是怎樣的;我就話這隻手是爸爸的。因為她爸爸成日都給零用錢她買東西。]
  同學他們依然在議論紛紛,個個都望住這位女同學,女同學見到那麼多人望著自己,在度談論她的畫,於是她望一望老師,然後好怕醜地話:[這隻手,其實是.....是老........老師架。]
  原來有一次,這位同學的家人不記得來學校接她放學,她在馬路旁邊不知點算時,剛剛老師經過,就拖住她的手過了馬路,並送她返回家。
  這件事一直都印在女同學的腦海之中,成為她其中一件值得感恩的事,每次她諗起,都好感恩同埋感到好開心。

   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祢曾經為我們人類承擔一切的罪過,甘願釘在十字架上,這份恩典,隨了是值得我們世世代代向祢感恩之外;亦教導我們在生活之中,也要懂得向身邊有恩於我們的人表達感激之情,亦是我們以愛還愛的表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