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說出讚賞

今天我們為懂得讚賞別人而祈禱
    一個清冷下雨的夜晚,我們正好發現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餐廳。裏面舒適溫暖。正當我們尋找一個餐桌時,我的目光一時被一位頭戴一頂大帽子的黑髪女士吸引住。帽子是粉紅色,並有花和緞帶裝飾....。就在這時門又打開,一群年輕的士兵們進來。其中一位也看到我所注意的目標,他跟同伴經過時,緩緩上前說:
〔女士,我喜歡妳的帽子。〕
  那位女士回答:〔謝謝你!〕可是我可以感到那番話令她深受感動..我開始覺得抱歉,因為我沒有對她微笑,並為那頂宜人的帽子感謝她。
  另一個夜晚,沒有任何明顯的理由,我的丈夫對我說:〔妳知道,我一直喜歡妳走路的樣子。〕從那一刻起,我每走一步都有了意義。
  大聲說出讚賞,可以令一個人的一天變得美好!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我們要學習去欣賞別人,也要學習讚賞別人。求祢幫助我們也學會讚美天主,因為當我們懂得讚美別人的時候,也會忽略造物的天主,為我們造了美麗的天地萬物,並恩賜我們在這美麗的世界中生活。
  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