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黃帝問路

遠古時代,黃帝帶領六位隨從趕路,卻在半途迷路了。路上他們巧遇一位放牛的牧童。
黃帝上前問道﹕「小朋友,貝茨山要往哪個方向走,你知道嗎?」牧童說﹕「知道呀﹗」便指點他們路向。黃帝又問﹕「你知道大傀往哪走嗎?」牧童又回答說﹕「知道啊﹗」黃帝吃了一驚,心想﹕「看他年紀很小,卻好像什麼事都知道啊﹗」
於是,黃帝接著又問牧童﹕「你知道如何治國平天下嗎?」牧童說﹕「就像我放牛一樣,只要去除牛的劣性,那麼一切就平定了,治天下不也一樣嗎?」黃帝聽了之後非常佩服,覺得後生真是可畏,原以為小小年紀的孩子什麼都不懂,卻没想到他能從日常生活中得來的道理,理解治國平天下的方法。

<<智慧點滴>>
不論年紀老少,每個人都有他的可取之處,若能不恥下問,只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益處。

<<祈求>>天父,感謝祢給予我們做事的能力。每做一件事情應常惠及他人,為人謀求幸福。當我們能力不及時,應該虛心向別人請教,學習和掌握技能。在逆境中求主扶持我們能堅強起來,重回正軌,把事情做好,把持著希望和信念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