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拿竹竿進城

古時候,有一個小夥子扛著一根長竹竿要進城,可是竹竿太長,他無法將竹竿拿進城門。他先將竹竿豎著拿,兩頭頂著城牆進不去﹔想了想,他又將竹竿橫著拿,兩邊又頂著城門,還是進不去。正在著急之時,來了一位老者,見此情況,他便出了一個主意說﹕「我看還是找一把鋸子來,將竹竿從中間鋸繼後再拿進城。」
小夥子聽完後,果然依計行事,將好端端一根竹竿鋸成兩截,高高興興進城去了。旁觀者聽到這件事之後,都笑這個小夥子實在太傻了,他不知道竹竿還可以直著拿進城﹔然而更可笑的是那位老者,自以為博學多才,經驗豐富,卻想出一個很差勁的方法。


<<智慧點滴>>
無知並不是最可怕的,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無知,還要將自己認為正確的道理傳達給他人,不僅傷害自己,也擔誤別人。

<<祈求>>上主,感謝祢賜於我們智慧去生活和解決問題。生活中,做任何事情應該惠及他人,為別人謀幸福,當能力不逮時,還是虛心接受指教,把事情做得更好,抱有信念和希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