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另類的饑餓

今天我們為填滿心靈的空虛而祈禱
你曾經有過以下的經驗嗎?饑餓的時候打開冰箱,看見裡面有很多的食物和飲料,反而有不想吃不喝的感覺。甚至,有人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、一份理想的職業或者穩定的收入,但仍然覺得生命好像欠缺了甚麼似的。原來,人類世界存在着兩種饑餓:一種是肉體上的,這種饑餓可以用食物填滿。另一種是精神上的,人縱然富有,有很大成就,內心總覺得不滿足,這種是非一般食物可以滿足的饑餓。
  湯菲力年僅四十歲,是一間大公司的總經理,他擁有名貴房車、豪華住宅、可愛的家庭。但是,他總覺得生命欠缺了甚麼,導致漸漸覺得不快樂。有一天晚上,他去美國出差,經歷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宗教經驗,後來他憶述說:〔原來在生命中,我欠缺了主耶穌。〕湯菲力原來只注重他個人的成就,而忘記了主耶穌在他生命的位置。於是,他決定從錯誤中轉向天主,依賴天主,從此,菲力的生活輕鬆了很多,快樂了很多。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祢說:〔我是生命的食糧,誰到我跟前來的,決不再餓;那相信我的,永遠不會再渴。〕只要我們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在主的手裡,他一定會令我們得到〔飽飫〕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