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

探視病人

今天我們為能夠看顧最小兄弟而祈禱
有一個講述有關亞伯罕.林肯的故事。他是一世紀前期的美國總統。
  他常去醫院探視士兵,他會巡視病房,給病人打氣並表示同情。一天他來到一位年輕士兵的床邊,士兵生命垂危。他問:〔奧,我的孩子,我能為你做甚麼?〕少年望著他,說出一個願望:〔你願意替我給母親寫封信嗎?〕
  林肯回答:〔我願意。〕於是立即叫人備好紙筆。他在床邊坐下寫下男孩的口述。結束時,他轉向男孩說:〔等我一回到我的辦公室我就寄出這封信。現在,還有別的事我可以效勞嗎?〕男孩望著他,猶豫了一下終於脫口而出:
〔你可以陪著我嗎?我希望你握著我的手。〕林肯依他的話做,數小時後男孩便去世了。
聖經 瑪廿五:36〔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。〕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禱:主,耶穌基督,祢醫治了許多患病者,使他們脫離病苦,這是祢的慈愛,祢亦願意讓我們也因著祢的慈愛施予給人。所以祢也曾說過:〔凡為最小兄弟所做的,就是為我所做。〕來勉勵我們多行仁愛。因為我們都是祢所愛的。因此我們求祢使我們常懷著祢的慈愛,去看顧身邊每一個人。
  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