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一根蠟燭

能夠薪火相傳而祈禱
一天晚上,一個人從盒裡面拿出一根小蠟燭,開始爬上一個迴旋樓梯
蠟燭問:〔我要去哪裡?〕那個回答:〔我要到間屋最高地方,讓船隻能夠看清楚入港路。〕蠟燭問:〔但是在海港船隻根本可能看到光,我光太小!〕那個人回答:〔如果你光小,你只要繼續燃燒着,其他事就交。〕
  他們到達長長樓梯頂時,來到一盞大燈前。用小蠟燭點亮了大燈。過了不久,大燈後面光亮大鏡子立刻送出明亮光,傳到好幾哩外海面。
  我們是天主蠟燭。我們的責任就是繼續燃燒,成功與否就掌握在祂的手中。
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如果你好榜樣小火焰,其實可以不知不覺改變其他人生活。
  現在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我願意做他們的光,就好故事中信號燈光,能夠在生活中起着燃燒作用,並將一切交天主,願天主在我身上操縱,成為世上光,好像故事中引導船隻進入安全港口,我以福傳去引領身邊人改變,進入一個有喜樂和平安生活。
現在我誦念聖三光榮經,懇求天主幫助我實踐福傳使命:
願光榮歸於父,及子及聖神;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

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