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不用逼迫

尋求主恩賜才華而祈禱
古老的伊索寓言里有一則故事,證明你可以不使用逼迫而用說服,就能輕易嬴得勝利太陽風正在爭論。每一方都稱自己比對方強。這個時候他們看到路上正好有一個人穿着外套在行走。風說:〔讓我們看看倆個當中,能夠使個人很快地脫下外套。〕〔好呀!〕太陽就:〔你正在吹,你先開始吧!〕於是風使盡全力猛吹,造成一股狂風,幾乎吹裂個人外套。但風吹得愈厲害,個人將外套握得愈緊。
  然後到太陽。將陽光照在那個人身上。個人快就解開外套的紐釦。太陽愈來愈暖,個人開始流汗。因此個人只好脫下外套,放胳膊上。所以太陽用沉默勸告嬴得了這場競賽。
  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特點或者專長,如果你現在還沒有發現,就要去了解自己,倘若已經知道自己的專長,就要去充實發展,同時不要魯莽使用自己專長,否則會好風先生一樣,能夠有效發揮,人要學會謙虛和使用智慧,不要自大和魯莽這樣,智慧就能夠幫助我善用我們的才華,發展我們的專長,那樣就能夠發揮我們的才能
 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向主祈禱:主,求你啟發我們了解自己才華,求袮幫助我們慬得以智慧來發揮我們所長,在生活中為主服務。
    現在我們一誦念天主經,請天主接納我們的祈禱: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  以上所求,因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