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奇妙的救恩

能夠信靠主而祈禱
若翰妞頓一位英國船長兒子,十歲時母親去世;就跟父親出海,學豐富航海知識。十七歲年,若翰性情變得反叛,要求離開父親,到外面闖天下。藉著他的技術知識,有機會到另一艘船上工作。由於若翰努力不懈,沒多久就獲得晉升船長;但,這艘船運載非洲黑人到美國做奴隸的,雖然若翰覺得販賣人口是不對的事,但為賺更多的金錢,繼續份工作。
  有一天晚上,海上驚濤駭浪,風浪將若翰船拋得高,船上的每一位都驚惶失色。若翰自從離開父親之後,再沒祈禱;就當時千鈞一髮之際,再次大聲禱告:〔天主,倘若祢保護我平安到達目的地,我願意永遠成為祢奴隸,並放棄現時工作。〕他的禱告真垂允,全船人都平安。若翰他沒有食言,他進了一間修道院攻讀神學,後來成為英國一間小堂主任。
  若翰遭遇耶穌宗徒類似;宗徒遇上大風浪,生命受到威脅,不知所措時,急忙對上主:〔請祢救助我們。〕上主應允禱告後,他們也改變一生。我們在人生旅途上,有碰上風浪?有時會感到失望無助、家人諒解、朋友支持、學業挫敗、信仰滑落..等;但請不要忘記這些風浪有時可以轉化為祝福。
  現在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幫助我,在生活中遇上風浪時候,賜我勇氣信心,讓我能夠完全信靠祢而改變自己,使我在世上去承行祢旨意。
現在我誦念天主經,請天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