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一半事實

仁義友愛而祈禱
一艘大貨輪上船員船上舉辦一場宴會。大副不知不覺飲醉。所以當晚船長天的記錄中寫上:〔大副今喝醉了。〕
  第二大副到,要求船長將句話記錄中刪去,否則可能會失去份工作。更何況,他是初犯。船長拒絕地說:〔這個是事實;就應該照實記錄。〕
  過天,輪到大副艦橋上值日。意味著必須寫當天的記錄。忠實記下船位置、速哩程。然後話:〔船長今天是清醒。〕
  第二船長到就立刻抗議,說這樣會留人一個錯誤印象..似乎暗示船長清醒是不尋常。但大副就以牙還牙:〔這個是事實,就應該照實記錄。〕
  一件事或者事實,但報告情況方式可能給予別人錯誤訊息。因而產生彼此間矛盾以及摩擦。
  先知書:匝加利亞 七:9
〔你們應照公正裁判,以仁義和友愛彼此相待。〕
現在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賜一顆仁義友愛心,面對一切事上,都能出於善意和公正,讓我身邊每一個人,都能感受到天主慈愛以及和諧生活。
現在我念一遍天主經,請天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