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為清楚自己的生存目的而祈禱



有一個美麗的花園,裡面長滿了蘋果樹、橘子樹、梨樹和玫瑰花,它們都幸福而滿足地生活著。 

花園裡的所有成員都是那麼快樂,唯獨一棵小橡樹愁容滿面。可憐的小傢伙被一個問題困擾著,那就是,它不知道自己是誰。 

蘋果樹認為它不夠專心,如果你真的努力了,一定會結出美味的蘋果,你看多容易!玫瑰花說:別聽它的,開出玫瑰花來才更容易,你看多漂亮!失望的小樹按照它們的建議拼命努力,但它越想和別人一樣,就越覺得自己失敗。 

一天,鳥中的智者貓頭鷹來到了花園,聽說了小樹的困惑後,牠說:你別擔心,你的問題並不嚴重,地球上的許多生靈都面臨著同樣的問題。我來告訴你怎麼辦。你不要把生命浪費在去變成別人希望你成為的樣子,你就是你自己,你要試著瞭解你自己,要想做到這一點,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。說完,貓頭鷹就飛走了。 

小樹自言自語道:做我自己?瞭解我自己?傾聽自己的內心聲音?突然,小樹茅塞頓開,它閉上眼睛,敞開心扉,終於聽到了自己內心的聲音:你永遠都結不出蘋果,因為你不是蘋果樹;你也不會每年每天都開花,因為你不是玫瑰。你是一棵橡樹,你的命運就是要長得高大挺拔,給鳥兒們棲息,給遊人們遮陰,創造美麗的環境。你有你的使命,去完成它吧! 

小樹頓覺渾身上下充滿了力量和自信,它開始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。很快它就長成了一棵大橡樹,填滿了屬於自己的空間,贏得了大家的尊重。這時,花園裡才真正實現了每一個生命都快樂。 

各位同學﹕在生活中,所有人都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使命和屬於自己的崗位,不要讓任何事物阻止我們認識和享受我們存在的美妙真諦。要理問答第一題﹕你為什麼生在世上? 答﹕為恭敬天主,救自己的靈魂,也為救別人的靈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