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為正向的全力以赴以達成自己的目標而祈禱



「人」一生中,母親是影響最大的親人。美國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為了研究母親對人一生的影響。選出五十位成功人士,他們在各行各業中都有卓越的成就,同時又選出五十位有犯罪紀錄的人,分別寫信給他們,請他們談談母親對他們的影響。有兩封回信給他的印象最深刻。一封來自於白宮的幕僚長,一封是來自於死刑犯。他們談的都是小時候母親給他們分蘋果的事情。來自監獄的犯人在信中這樣寫道:小時後媽媽拿出幾個蘋果,我一眼就看中其中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,這時,媽媽把蘋果放在桌上,問我和弟弟想要哪個?我剛想說想要最大最紅的一個,這時弟弟搶先說出我想說的話。媽媽立刻責備他說:「孩子要學會把好東西讓給別人,不能總想著自己。」於是我靈機一動,改口說:「我想要那個最小的,最大的留給弟弟吧!」媽媽聽了,非常高興,就把那個又紅又大的蘋果獎勵給我。我得到了我想要的東西,從此我也學會了說謊。來自白宮的官僚長是這樣寫的:有一天媽媽拿來幾個蘋果,我和弟弟們都爭著要大的,媽媽把那個最大最紅的蘋果舉在手中,對我們說:「這個蘋果最大最紅最好吃,誰都想要得到它。現在讓我們來作個比賽,我把門前的草坪分成三塊,你們三人一人一塊,負責修剪好,誰完成的最快最好,誰就有權得到它。」我們三個人比賽,結果我贏得了那個最大的蘋果。我非常感謝母親,她讓我明白一個最簡單的道理:「要想得到最好的,就必須靠自己努力爭取。」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最明白我們的需要,我相信祢會把最好的禮物在最適當的時間賞賜給我們,只要我們努力承行祢的旨意。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聖母經,請天主之母接納我們的祈禱﹕
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