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了解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



一天,阿克巴大帝與比爾巴在王宮花園散步。那是一個晴朗的夏日,有很多烏鴉圍著池塘在歡快地戲耍。阿克巴看著這些烏鴉,腦子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問題。他想知道在他的王國內有多少只烏鴉。既然比爾巴陪著他,他就向比爾巴提出了這個問題。比爾巴想了一會兒,然後回答道:王國內一共有95463只烏鴉。比爾巴反應這麼快,著實讓阿克巴感到很驚訝:如果烏鴉的數量多於你回答的數量,那你怎麼說?比爾巴想都沒想一下就回答:如果烏鴉的數量多於我回答的數量,那麼,有些烏鴉就是從鄰國來訪的。”“如果烏鴉的數量少了呢?阿克巴問。我國的一些烏鴉到其他地方度假去了。比爾巴答。交談的智慧,有時就是這麼簡單。
   
如果在生活中你遇到了刁難的提問,不妨學學聰明的比爾巴,也做一次狡黠而幽默的回答吧。
  同學們﹕當發現自己要做決擇時,應審慎思考,這決擇對我個人目標有多大影響?我有沒有足夠的資料可供參考?其他重要的人在這事上有什麼意見?由各種選擇可能產生的結果如何?各有何利弊?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你們地上的鹽,你們是世界的光你們的光當在人前照耀,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,光榮你們在天之父。」 (51316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們祈禱﹕
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
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
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
天主聖母瑪利亞,
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
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。
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