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為讚美上主祢是寬仁而祈禱



今天我們為讚美上主祢是寬仁而祈禱
當要織一張波斯地毯的時候,是需要一個好大而且直立的框架。在地毯後面嘅的各種板凳和木梯上,坐了十二個參加工作隊嘅小男孩。織工站立在正製做地毯的前面,對著他看不到的小男孩來指示方向。有時候其中一個小男孩做錯了!他就將顏色錯誤的線放在錯誤的地方。然後就會發生這樣的事:織工不會除去顏色錯誤的線,只是改變一些原來的圖案,將錯誤的線編入裏面。
  今日,一張真正波斯地毯的標誌,係至少會有一個這樣的錯誤,或其中有未完成的圖案。它顯示出是手織的而不是用機器編織的。機器不會犯這樣的錯誤,只有人先至會。
  天主就好似這位編地毯的織工,對我們有計劃,對我們的生活有圖樣,然後我們進行並犯錯的時候,我們就破壞祂的圖樣。無論我們犯怎樣的錯,天主是我們人生地毯另一邊的織工,祂甚至可以因為我地所犯的錯製成更美麗的地毯。天主接受我們的錯誤及所有一切。
    聖伯多祿從經驗當中得知而寫出來:(伯多祿前書五:7)〔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祂,因為祂必關照你們。〕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:仁慈的上主,祢派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,教導我們認識祢是仁慈的,並愛我們每一個人,我們亦要學習對人寬恕和去愛身邊每一個人,特別係寬恕得罪我們的人,因為天主都如此寬恕我們每一個人。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