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依恃主的恩賜而生活



雨後,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,由於牆壁潮濕,它爬到一定的高度,就會掉下來,它一次一次地向上爬,一次一次地又掉下來……
第一個人看到了,他歎了一口氣,自言自語: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嗎?忙忙碌碌而無所得。於是,他的意志日漸消沉,鬱鬱不歡。
第二個人看到了,他說:這只蜘蛛真愚蠢,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?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。於是,他學會調整心態,靈活應變,成為聰明人。
第三個人看到了,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。於是,他變得堅強起來。
這蜘蛛成為他激勵自己努力奮鬥的榜樣。

  同學們﹕當發現自己身處困境,不知所措時,首先應當保持清醒頭腦,積極尋求解法,作出合理決策
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﹕主,耶穌基督,祢曾教導我們﹕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,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。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;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。」 (63334)
現在我們一齊誦念一篇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們祈禱﹕
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
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
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
天主聖母瑪利亞,
求妳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
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。
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