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活的教會



今日我們為能夠服務他人而祈禱
彌撒完畢,懿嫺行出教堂,偶然看見一個老伯──吉斯,他正在手忙腳亂的穿著一件外衣;於是懿嫺就上前幫忙,之後兩人就成為好朋友。後來,懿嫺知道吉斯住她屋企的附近,每次去教堂都送他一程,這樣就維持了兩年。一個主日早上,他發現吉斯沒有去教堂,於是就去他居住的地方探望,後來先至知道他患有重病,就送了他去醫院。幾日之後,醫院有電話,吉斯病危,要懿嫺去見他最後一面。懿嫺急忙地去到醫院病房,睇見吉斯奄奄一息,但他仍然盡最大努力望向懿嫺,眼裡充滿愛和感激,直到他離開世界。
  其實,懿嫺付出的只是少少犧牲和服務,已足以打動老伯的心弦;懿嫺已經為愛作證,履行了[人子不是來受人服侍,而是來服侍人。]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祢是最高的神,祢降生為人是為服務眾生。我們感謝祢。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的榜樣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