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長生不死



我們今天為得到永生之路而祈禱
探險家旁氏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,聽說那個大陸有一個令人長生不老的水泉;於是就乘船趕去,尋找水泉
  電影〔蠶繭〕講述一個年長者,曾浸在外星人浸過的水泉,因而回復年輕。於是他毫不猶豫接受外星人的邀請,去了他們的星球;為的就是長生不老。
  秦始皇是個怕死的人。一天,術士說東海有一個天堂,那裡的居民發現長生不老的秘密。秦始皇立刻派出多艘船隻,帶同貴重珠寶接觸居民,希望以這些禮物交換不老的秘密。
  原來人人都夢想永遠不老。無論古今中外,信神與否,人都想得到〔永生〕;
當耶穌在巴勒斯坦開始宣講永生的道理時,很多人都湧向他,樂意聽耶穌講道。
  耶穌教導我們,現在的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,而是踏向另一個生命的門檻。這個延續的生命就是永遠的。故稱為〔永生〕,也是我們稱的〔長生不老〕。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為祢以天主子的身份,告訴我們祢就是永生的水泉,我們藉著參與善會、歌詠團、彌撒、晚讀和聆聽〔聖言〕、接受教會及神父的教導,都能夠幫助我們走向天主的永生之道。請祢幫助我們不要受物慾和其他事情的困擾,而忘記為走向永生而努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