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

不灰心的撒種人



今日我們為能夠成為撒種人而祈禱
耶穌時代的巴肋斯坦,農夫撒種的方式大致有兩類:第一,撒種人在田間一邊走,一邊撒種子;如果風正在吹,種子會被風帶到各種土地上。第二是將一袋種子放在一匹驢的背上,在袋角撕開一個洞,讓驢在田間走來走去,種子亦隨之而散播在各處。
農夫是不會奢望自己撒的每一粒種子,都會發芽生長,結出果子。吉先生在他的書當中提到以下的故事:
吉先生在他的堂區有位孤獨老人,〔老多瑪斯〕,因為他比所有的朋友都長命,所以很少人認識他,後來他亦去世。吉先生恐怕沒有人會參加老多瑪斯的葬禮,於是他決定親自送多瑪斯最後一程,使他到達安息之所。
果然,除了吉先生之外,並沒有其他人送殯。當日落著大雨,正值戰爭期間;一位軍人守候在公墓門口,他是一位軍官,這位軍官走到墓旁參加葬禮,當時軍官穿著雨衣,他走上前舉起手敬禮,就好像向一位國王致禮一樣。吉先生跟軍官一起離開墓地;忽然有大風吹起軍官的雨衣,原來他是一位〔准將〕。
軍官向吉先生講:〔在多年之前,老多瑪斯先生是他主日學的老師,當時我很頑皮,為多先生帶來好大的十字架;但是,多先生永遠不會知道他在我身上所做的一切並沒有白費,我能夠有今日的成就,完全是老多瑪斯教導的結果。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我們生活在一個盼望有〔迅速收成〕的年代;剛才的故事,使我們明白,必須在忍耐和盼望之中撒下的種子,不要因為看不見即時的效果而放棄,並且求祢賜予我們火熱的心,去燃亮共同撒種的信徒,繼續撒下基督救恩的種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