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實行仁愛

今天為能夠實行仁愛而祈禱
在多年之前,在美國的密西根洲,教育專家開始在小學將智障的兒童混入正常的班級裡面,以下是在新混合的六年級最近發生的事。
  在一個課間的時候,一位學生對另外一位學生講:[快點啦,泰瑞莎,我們走吧,不要理伊麗莎白,她是智障
  伊麗莎白雖然是個智障人士,但不是聾子,她聽到她們這樣說,好沮喪的慢慢走回教室對老師說:“老師,我是智障的嗎?”
老師靜默了一陣,然後說:“不單妳是智障,我也是,其實每個人都是智障,因為天主並沒有製造任何完美的人,但是,妳知道嗎?伊麗莎白,那些被認為是正常的人,但看不到自己的缺點,只會嘲笑人的人,其實才是真正智障的人”
各位同學,不知道你們是否明白這位老師所說的話呢?在我們身邊,時常會遇到身體上或智力上比我們稍為弱的人,其實他們都是沒有選擇的,我們不應去取笑他們,相反,我們應以有幸可幫助他們為榮,給予他們更多的接納和支援。
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賜給我們每一個人,有一顆明白事理和慷慨助人的心,在日常生活當中,去照顧需要幫助的人,能夠真正做個實行仁愛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