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

兒子和女兒

有一天,甲、乙兩個婦人在聊天。
甲婦人問道﹕「你兒子還好吧?」
乙婦人嘆息的回答﹕「別提了,真是不幸﹗他實在可憐,娶個媳婦懶得要命,不燒、不掃地、不洗衣服、不帶孩子,整天就是睡覺,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﹗」
甲婦人又問道﹕「那你女兒呢?」
乙婦人高興地回答﹕「她非常好命,嫁了一個體貼的丈夫,不但家事全由先生一手包辦,而且每天早上先生還會端早點到床上給她吃呢﹗」


<<智慧點滴>>
相同的狀況,從自我的角度去看時,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。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,處在對方的角度看一看,很多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。你也可以因此擁有更大的包容與愛心。

<<祈求>>上主,感謝祢給予我們一切,包括生老病死,喜怒哀樂,順境逆境。這一切都是考驗我們對祢的信德表現。祢教導我們多關懷身邊的人,尤其是哪些最弱小的,最被忽略的一群。求祢幫助我們能夠戅虛心熱情地接納他們,包容愛護他們,發揮我們的愛德精神,以愛還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