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

成功祕訣

開學第一天,古希臘大哲朵家蘇格拉底對學生們說﹕「今天我們只學一件最簡單、也是最容易做的事。每天把手臂盡量往前甩,然後再盡量往後甩。」說著,蘇格拉底示範了一遍﹕「從今天開始,每天做三百下,大家能做到嗎?」
學生們都笑了。這麼簡單的事,有什麼做不到的?過了一個月,蘇格拉底問學生﹕「每天甩手三百下,哪些同學堅持做到了?」有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驕傲地舉起手來。又過了一個月,蘇格拉底又問,這回,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百分之八十。
一年過後,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學生﹕「請告訴我,最簡單的甩手運動,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做下去的?」這時,整個教室裡,只有一人舉手。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。

<<智慧點滴>>
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,最難的事也是堅持。說它容易,是因為只要願意做,人人都能做到﹔說它難,是因為真正能夠做到的,只有少數人。成功的重要性就在於堅持,但這是一個並不神祕的祕訣。

<<祈求>>天父,祢教導我們在做事要有目標,而達到成功的時間有長有短,只是重點在看看我們的堅持態度。在過程中遇到困難時,求祢扶持我們積極面對解決,拋棄消極逃避的念頭,堅持下去,直達成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