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自我反思



今日我們能夠自我反思而祈禱
  從前,有一隻烏鴉打算向東面飛,途中遇上一隻白鴿。大家都停在一棵樹上休息,白鴿見到烏鴉飛得好辛苦,於是關心地問牠:[烏鴉姐姐,妳究竟要飛去邊呀?]
烏鴉好不要憤氣地說:[其實我不想離開的,但是這個地方的居民,都嫌我啲叫聲不好聽,所以我想飛去第二個地方,希望那裡的人會歡迎我呢!]
白鴿好心地告訴烏鴉:[烏鴉姐姐,妳不用嘥氣力了,除非妳改變妳的聲音,如果不能,妳去到那裡都不會受人歡迎的。]
 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,朋友不多,將責任推向別人身上,其實有沒有想想自己,在同人相處這個方面,有沒有禮貌呢?要處處受人歡迎,其實好簡單,在要求別人做事之前,先要講一聲[請],發生不開心的衝突時,無論責任在那一方面,都要大方地講一句[對不起或者不好意思。]人們獲獎的時候,就衷心地給予讚許,知道別人難過時,不妨關懷對方,慰問對方。其實這是好簡單的事,我們又怎會做不到的呢?如果你都能夠做得到,一定會人見人愛,不會憂愁身邊沒有朋友了。烏鴉的聲音當然是沒有辦法改變,但自己的缺點,是可以改變的。
  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加強我們自我反省的能力,讓我們懂得不斷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,並培育出[愛人如己]的高尚品德。
 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