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生活教育



今天我們為永不放棄的精神而祈禱
很久之前,有一個牧羊人,他養了一百隻羊,牧羊人好喜歡那一百隻羊,每日的傍晚,他都會點算清楚羊的數目,看看有沒有少了。有一天,牧羊人帶了一百隻羊到山上散步,散步之後,帶羊群回家的時候,牧羊人點算數目,他發現少了一隻,再數一次,都是少了一隻,牧羊人好驚慌;第二天早上,牧羊人馬上到山上尋找失踪的羊。牧羊人找過很多地方,山洞水泉等等,找了一整天,始終未能尋找到失踪的羊,正當他想放棄的時候,突然有一個人前來,好關心問牧羊人正在做甚麼?牧羊人回答:[我正在尋找一隻失踪的羊,但尋找了一整天,始終未能找到。我準備回家就算了!]但那個人說:[不要放棄,繼續尋找吧!一定可以找到的!]他說完就離開了!於是牧羊人就決定再去尋找,結果,他終於找到失踪的羊,並且返家與鄰居慶祝。牧羊人向大家說:[如果我當時不聽過路人的說話,現在不會跟大家慶祝的!]
現在我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我們時常為了不勞而獲就容易放棄,而不知道目標就在前面。求主賜給我們一顆恆久的心,努力去完成自己每一項的工作。
現在我們一起誦念聖三光榮經,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
願光榮歸於父,及子,及聖神,起初如何,今日仍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