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

為懂得照顧自己而祈禱



今日我們為懂得照顧自己而祈禱
  從前有兩位和尚,他們一齊到遠方去取經,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旅程,他們糧食都用得七七八八,這個時候,其中一個發現目的地就在不遠處,就對另一個講:[目的地就在不遠處,我們不如急切趕去,早日完成重任好嗎?]但另一位就話:[我地行程尚遠,何必急於一時,不如先休息一陣,補充體力後再前行。]
由於兩人各持己見,經過互相爭執之下,到最後兩人終於要分頭而行。眼看目標在前的和尚,連夜趕路,好不容易走到所見的地方,他突然發覺眼前所看見的,只是海市蜃樓,並非所期待的目的地,但和尚已筋疲力盡,立即躺下,無力前行了。
  而另一位和尚,仍朝住所行的方向前行,由於途中有適當的休息,補充體力之後繼續前行,最後,終於成功到達目的地,取得經書。
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目標,而這人個目標,並非短時間就可以達到,不能急功近利,為一時之念就喪失一切。長遠的路不能一朝能行,經常要注意自己的需要,適當的休息有助我們補充,同時可以堅持信念和動力。所謂:[適當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。]
  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助佑我們能夠有良好的心境,明白在百忙之中,要學懂照顧自己的需要,有上主的幫助,使我們能走更遠的路。
  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