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生活中的殘障



今天我為們為感恩及與天主合作而祈禱
一位醫生對小孩年輕的母親說:〔很抱歉,凱勒太太,妳一定要好勇敢,準備接受嚴重的打擊。〕
  凱勒太太含著淚,嘴唇顫抖地問:〔是不是我們的寶寶不好了嗎?他會....〕
[她心碎得無法講落去。〕
母親絕望地哭訴說:〔又聾又啞?噢,我可憐的海倫,妳會變成怎樣呢?〕
〔真的,〕醫生離開房的時候喃喃自語說:〔那是個很悲傷、很悲傷的病例,是我醫過最悲慘的一個。那個小孩或者會死。〕
但是那位醫生大錯特錯。小孩長大之後成為世界聞名的海倫.凱勒,她是個最有用、最快樂的人。她完全依賴她的嗅覺和觸覺,學會如何講說話和寫字。她的故事傳播開去;她接受邀請到全世界,去對大眾團體演講。她完成了高中和大學畢業,並著作了好多啟發人的書。
(聖經:格林多後書十二:9)當聖保祿準備放棄時,耶穌對他說:〔有我的恩寵為你就夠,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完全顯現出來。〕
現在我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上主,我們感謝祢賜給我們健全的身體,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毫無障礙,我們亦看到祢使到弱小的兄弟,從生活中的殘障中,能克服困難,並創造出不可能的奇事,啟發我們在生活之中,要完成跟天主合作的使命,因為我們來到世上,就是要恭敬天主,並救自己的靈魂。為要完成天主的使命,我們才會得到上主賜給我們更多的恩寵,才能感受到天主給予我們的愛。
現在我們一起誦念聖三光榮經,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
願光榮歸於父,及子,及聖神,起初如何,今日仍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