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

為已亡的靈魂祈禱



今日我們為已亡的靈魂祈禱
生長在漢朝時候的丁蘭,從小就非常孝順,父母親對他亦是疼愛有加。不幸的是,在丁蘭年輕的時候,父母就雙雙去世,所以,使到他對父母的懷念就更深。他時常想到父母生他、養他、教育他的恩德,總是覺得未能在父母在生的時候,盡一點孝養之心,是人生一大憾事。丁蘭經常想:〔我應該用甚麼辦法,來懷念我的父母呢?於是,他將父母親的靈位放在家中的正堂上,每日供奉,早晚請安問好,就像像父母在世一樣。丁蘭娶妻之後,他要求妻子說:〔妳每日都要好好的祭拜我的父母,才算是盡了為人媳婦的孝道。〕妻子每日以恭敬之心來供奉公婆的靈位,絕不馬虎,都是被丁蘭的孝心所感動。
 中國人慎終追遠,祭思敬祖。而在我們天主教會內,十一月份是煉靈月,十一月二日是〔追思已亡〕,意義同我們中國的清明節一樣,都係是要紀念已亡的祖先們,效發他們的芳表,並為他們祈禱,同時亦盼望他們在天之靈為我們祈禱。現在,我們偕同天上的諸聖為煉獄的靈魂祈禱,特別是為我們已亡的家人及親友祈禱。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垂憐我們已亡的家人及親友,他們藉著死亡,永遠脫離病苦的折磨,亦永遠戰勝罪惡的困擾。願天主以最大的仁慈接納他們,讓他們早日回到祢為他們所預備的地方。亞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