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把壞的變好



懂得求變而祈禱
一位女學生正在做功課,用筆和墨水畫一段樓梯。畫完之後,正要把墨水放到一旁時候,不小心把墨水滴到圖畫正中央。〔該怎麼辦才好呢現在已經沒有多時間再畫一張了。〕女孩難過地哭了起來。
  她的爸爸聽到聲,走過去,問她發生了什麽事她把給了爸爸看,爸爸拍拍她的肩膀說:〔不用擔心,我寶貝,起來就一隻狗身上的黑斑。不如妳黑點附近畫一隻狗就好啦,我們不要那麼容易就洩氣,記住,很多事情起上來是很無助的,但只要用一些想像力就可以將壞變成好。〕
  於是小女孩就墨水印附近畫一隻狗,第二天那幅畫被班上選為最佳作品。〔你們看!想像力是多麼的有用。〕老師:〔滴墨水印變成了一幅好畫。〕小女孩在日後的生活當中,無論遇到事情變得多麽的壞,都記得畫黑斑狗事情。
  從以上的故事,我們應該學會:當遇到突然發生一些不如意事情,不要埋怨,試動動腦筋,可以將認為是壞的事轉變成為好的事。
  現在我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主,求祢賜智慧,在一些不如意事情上,到祢光榮和智慧的啟發,讓我們放下忿怒,埋怨,去完成祢為我們所安排美意。今們一起誦念一篇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轉求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