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百分百忠誠



勇於忠誠而祈禱
一九二四年巴黎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,首先設有獨木舟競賽。參賽隊伍中,以美國隊最觸目,實有勇奪冠軍之勢,而隊員比利喜雲斯妻子,正準備誕下他們第一個孩子。
  個時候,勇奪金牌比利心願,但妻子快要生孩子,正陷於兩難處境。
  最後,美國隊如願取得金牌,比利孩子就遲遲還沒分娩。少人都覺得比利傻,放棄了金牌而選擇陪伴妻子。但比利並沒有後悔這樣做堅持對妻子忠誠比任何事都更重要。
  後來孩子出世,名為“法蘭”。二十八年後,法蘭芬蘭打出電報:〔爸爸!我羸取到獨木舟項目金牌,是在28年前你為我出生而犧牲掉的金牌。〕
  原來法蘭刻意完成父親心願,以報答為母親自己所付出的一切。
現在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比利故事眼目睹個人忠誠,產生力量何其偉大;啟發我對天主忠誠。每會抽多時間向天主祈禱?參與彌撒時會專心聆聽聖父訓悔?面對決擇時,會奉行天主旨意?
為了耶穌而放棄自己私見嗎?請求天主聖神賜我恩寵,在日常生活之中,能夠堅守對天主忠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