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

為感受耶穌的愛而祈禱



今日我們為感受耶穌的愛而祈禱
偶然在一間書室中發現一個玻璃牌匾,上面記述作者與耶穌的對話片段──愛德華問:[主,你愛我有多深,這麼?]他雙手微向兩旁伸開。耶穌答:[不],並且把自己雙手完全伸開,低下頭說:[這麼!]
  的確,天主愛我們到了極點。祂派遣獨生子耶穌進入世界,扮演天之人間的中保。耶穌就是那位來完成救贖的,打破天主與人之間隔膜的橋樑。
  依娃和若翰結婚廿年,始終未有細佬仔;經醫生診治,依娃娃生了一個寶寶。若翰從醫護人員接過寶寶,發現到寶寶原來是沒有手,肩膊旁只有伸出一團肉瘤。他呆了一呆,盤算如何同妻子講出實情。翰的依娃輕撫寶寶面龐,好開心問丈夫:[我們的寶寶幾好嗎?]她從若眼神睇出有點不妥的事情,於是揭開毛氈,發現….
當時病房沉靜了一會,依娃溫柔地轉向若翰話:[天主知道在那裡最適合放置那個寶寶;天主了解我們需要他,他亦需要我們的幫助啊!倘若依娃沒有愛,點能夠承擔這個十字架?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天主,求祢讓我們明白到,祢所給我人們的十字架是柔和的,我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]當我們願意去愛,就有能力背負十字架,這個亦是耶穌以愛還愛的表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