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上教堂

今天我們為能夠聖化心靈而祈禱
在一條村莊的後面,有一位祖母正在和一班學期結束回家鄉的孫女們在一起,她們一邊走一邊講。孫兒們好喜歡用說話圍難祖母,不過祖母都總會回敬她們..於是她們就問祖母:〔祖母,妳星期天去教堂嗎?〕祖母回答:〔當然啦!〕她們又問:〔妳在當中會得到甚麼呢?譬喻上星期的聖經講了甚麼?〕祖母回答:〔我忘記了。但我確定是有些話是告訴給我知道的。〕孫女問:〔那麼神父說了些甚麼?〕祖母回答:〔我忘記了。我年紀太老,記性差了。..我只記得,神父講了我好喜歡的事。它感動了我。〕
孫女們於是說:〔祖母,若果妳甚麼都沒辦法帶回來,繼續上教堂又有甚麼用呢?〕祖母當時並沒有解答她們的問題,但後來,祖母從地板上站起來講:〔我的孫女,跟我到廚房來。〕祖母就在一粒釘上取下一個繩袋,交給湯姆說:〔將它帶到溪水處,裝滿水後帶回來。〕湯姆回答:〔祖母,妳開玩笑嗎?水裝在繩袋裡怎可以帶著回來呢!〕祖母說:〔,湯姆。我是想你明白一件事。〕於是湯姆就跑去,幾分鐘內,他帶著滴水的袋回來。〕向祖母說:〔妳看,祖母,是裝不到水的!〕祖母說:〔不錯!但是你看它是多麼的潔淨呢!孩子,妳們上教堂絕不會空手而回的。〕
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上主,求祢助佑我們,在教堂參與禮儀時,都能夠開啟我們的內心,完完全全地感受上主祢聖化我們所準備的一切,同時也改變我們對上教堂的心情,能夠熱心及虔誠地參與各種禮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