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和平

和平合一而祈禱
阿根廷智利之間從未有過戰爭。但一九00年復活節時,雙方軍隊都蓄勢待發。戰爭似乎已無可避免………
    在那時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主教做祈求和平熱切說道。一位智利主教聽到之後,做了同樣祈禱。在很短的時間裏面,雙方政府即時簽署和約。
  由於前線佈置大炮已無用武之地,於是這些大炮就被帶首都融化,並鑄成一個巨大耶穌銅像,現在以〔安地斯山耶穌〕聞名世界。雙手祝福伸出,左手著一朵玫瑰。
  個雕像矗立一萬三千英呎高。為要運送個巨大雕像,一列火車將運到鐵軌尾端,然後用驢仔拉著裝載雕像砲車。為最後要運到山頂上斜坡,士兵水手他們就用繩將雕像拖上去。一九0四年三月十三日,銅像揭幕。
  銅像底部一個則面,你可以看到一謝字:〔在智利和阿根廷人民,忘了他們在基督跟前神聖的盟約誓言之前,這些山自會傾倒崩塌。〕
  銅像底部一面抄自厄弗所書 二:14內容:〔基督是我們的和平,祂使雙方合而為一。〕

  現在我向上主祈求:主,祢藉著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為我人類犧牲作贖罪,讓我能夠跟天主和好。天主,求祢幫助我每一個人,在生活之中與人發生衝突和仇恨時,能夠藉著耶穌基督幫助,令自己和別人共同走進和平世界,化解彼此間仇恨和懂得寬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