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合適的十字架

今日我地為能夠"背起自己的十字架"而祈禱
  有一個人對他必須背負沈重的十字架而向天主抱怨連連。所以天主對他說:[跟我去他們做十字架的工廠,你可以為自己選擇一個。]
  他們遂離開到工廠去。他們進入門裏,天主說:[你就在這裏到處逛逛,拿個你想要的。]這人遂把他的十字架放下,靠在門邊,開始到處逛。
  他試試這個十字架又試試那個,可是沒有一個真正適合他。有些太長,或太短,有些太重,有些又太輕……..就在他想放棄時,他注意到靠著牆邊的一個十字架……..他試下它的長度和重量,剛好合適….他背著它走一圈,感覺正正好。所以他轉身對天主說:[我拿這一個。]
  就在他們出了門時,天主轉身對背負十字架的人微笑道,[我很高興你喜歡那個十字架…….它就是你帶來的那個。]
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禱:主,耶穌基督,感謝祢願意為我們背起了十字架,為救贖我們,而甘願受十字架的苦刑。求祢賜勇氣給我們,讓我們按祢的模範,甘願背起天主給我們的十字架,因為天主實在知道甚麼對我們最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