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浪女回頭的故事

今天我們為投入天父的慈愛而祈禱
  有一位少女,多年來過着放蕩不羈的生活。一天,她決定以自殺的方式來結束她的一生,於是她走到海邊,準備向大海游出去,一切聽天由命。
  她投入海之前,首先在沙灘上漫步,並向這個世界告別。突然,她聽到一把很清晰的聲音對她說:〔站住,快轉過身看一看地下。〕少女不期然的照聲音的指示去做,這個時候,她發現沙灘上滿佈她的腳印;不過,一個大浪打來,將她的腳印沖走了。
  過了一陣子,少女又聽到剛才的聲音向她說:〔看,海浪沖走了你的腳印,同樣,我的愛及慈悲也會抹去妳過去一切的罪行。妳快點回去善渡餘生,發揮愛心,過充滿愛德的生活,不要浪費生命,你不必自尋短見。〕她覺得這是天主的聲音,於是毅然回頭並依天主的話去重新做人,這件事是她生命的轉捩點。
  耶穌告訴我們,天主是我們的慈父。祂愛我們多於我們愛祂,祂願意寬恕我們多於我們求祂的寬恕。
  現在我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主,求祢幫助我們在跌倒於罪惡之中,失落及無助的時候,讓我們能記得祢是我們的慈父,因為祢的愛及慈悲會抹去我們一切的罪行,好讓我們回頭,像故事中的少女從過新生活,而不毀滅自己的生命。〕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