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

對動物殘忍



今天我們為愛護動物而祈禱
小男孩尖叫的跑入屋裏面,宣稱他的小寵物烏龜已經反身死了。他嚎淘大哭。爸爸媽媽都圍住他、抱起他並且安慰他、父母都答應他為烏龜舉行葬禮。爸爸會將烏龜放入糖果的小盒裏頭埋落地下。
  這個時候小男孩仔細的聽住...然後,媽媽又說:〔我們可以在葬禮之後舉行個派對。豈不是更好嗎?〕
  小男孩這個時候漸露微笑。爸爸得到鼓勵,繼續說:〔是呀!我們會有汽球和所有的東西。〕
  當小男孩笑容滿面的時候,突然間───出乎他們所有人的意科之外──小烏龜翻過身開始慢慢的走開。小男孩似乎有個主意,然後講:〔唉,爸爸,不如就等我們殺了牠吧。〕
  對動物殘忍絕對不是美德──無論小孩或是大人都是一樣。世界上有不少的人為了自己的私利,奪取了動物生存的權利,更有甚的就是以殘害動物作為貪圖一時之快的感覺。實在不為人道。聖經創世紀第一章第二十六節當中已經說明了人是要管理動物,維護生態秩序。
  現在我們一齊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啟發我們每一個人,都有一份善意的心,能夠好好的去善待一切動物,我們都相信祢所創造的一切萬物,都是有相互的關係,在生活上是互利互用;求祢促使世人能夠反思所為,以愛護動物和環境保育為主要的公共時務,共同創建一個和諧共存的生態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